当前位置:

视频丨122中队: 避免“小鬼探头”最好的方式是……

来源:红网 长沙交警 作者:张盟 肖强 徐士洁 彭莎 实习生 赵婧 编辑:李丽 2021-05-17 18: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盟 肖强 徐士洁 彭莎 实习生 赵婧 长沙报道

“鬼探头”往往是猝不及防的,类似“鬼探头”的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概率是非常之大的。而幼儿则是“鬼探头”的易发人群,那么到底该怎么预防“小鬼探头”呢?

2021年4月28日20时29分许,宋某驾驶小型客车沿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阳博路由北往南行驶至沪强家居前路段时,恰遇三岁多的幼儿杜某某沿此处横过道路,小车右前部与幼儿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杜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之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大队122中队民警谭巍第一时间赶到了旺旺医院看望伤者,了解病情,随后前往事发地点开展调查。

根据调查情况,交警部门认定,小客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关于“在单位院内、居民居住区内,机动车应当低速行驶、避让行人......”之规定,幼儿杜某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 “学龄前儿童以及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碍者在道路上通行,应当由其监护人 、监护人委托的人或者对其负有保护、职责的人带领”之规定,宋某应负事故主要责任、杜某某负次要责任。

谭巍警官表示,避免“小鬼探头”最好的方式就是驾驶员在小区内行驶的时候“开慢点”,家长们带孩子的时候“看紧点”,同时家长和老师要引导孩子识别交通风险,教会必要的避险常识,“知风险会避险”,才能保障孩子平安成长。

来源:红网 长沙交警

作者:张盟 肖强 徐士洁 彭莎 实习生 赵婧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6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