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梅家洲:小小青梅“串”起乡村振兴路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炯 李志鹏 邓 志祥 编辑:邓志祥 2021-05-24 16: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赏梅花、摘青梅、品梅酒,湖南玖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延长青梅产业链,让青梅给当地发展带来了诸多“甜蜜”。

眼下正是青梅成熟的季节,在三岔河镇梅家洲村的梅公园里,一颗颗青翠欲滴的青梅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十多名采摘工人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道工序。

2S0A8285[00-00-02][20210518-083311447].jpg

工人采摘青梅

玖源公司旅游部副部长梅雨:我手里摘的青梅将会和玖源的糯米一起发往贵州酒厂进行加工,加工出来的酒比一般的酒质地清透,口感更加的香醇。

湖南玖源今年种植青梅600多亩,产量约20万斤。为拓宽青梅销路,拉长青梅产业链,公司与贵州黄氏酒业合作,发展青梅深加工项目,酿造出“玖源”牌青梅酒,并将于今年7月上市。

玖源公司总经理张妹:玖源今年青梅酒的成功上市,可为公司创收200多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个。

据悉,近年来,湖南玖源除努力挖掘青梅产业链产、供、销及深加工潜力外,还积极以‘梅’为‘媒’,推动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公司对园区道路进行了硬化,加装健身器材,增种不同品种梅花,延长花期,打造“冬赏梅+夏摘果”农旅融合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2020年,梅公园被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梅花盛开时,日均接纳游客1000人以上,日均效益3万余元。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炯 李志鹏 邓 志祥

编辑:邓志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8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