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意向融资1亿余元 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 志祥 编辑:邓志祥 2021-05-21 16: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县农经站、县人民银行联合举办安乡县2021年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座谈会,现场达成融资贷款协议1亿余元。副县长周宏林参加。

会上,来自县农发行、县农业银行、县农商行等金融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服务三农的举措和主要产品,并发放了相关资料。产品推介结束后,14家与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各银行达成融资贷款协议,贷款总值1亿余元。

微信图片_20210521143432.jpg

会议现场

参加此次签约的安乡县深呼吸家庭农场负责人兰志勇告诉记者,他经营的家庭农场有500余亩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前期成本较大,作物收获前有较长的资金周转缺口期。座谈会上,与会银行针对“三农”方面,推出的融资产品门槛和利率较低。融资贷款审批通过后,能够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难,为农场注入新活力。

安乡县深呼吸家庭农场负责人兰志勇:今天我跟农商行融资了100万块钱,这笔资金主要用来支付土地流转费用,剩余的部分用来购买农资、肥料和工人工资发放。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之年。为进一步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中的作用,县农业农村局、县农经站等部门分析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与银企对接,提出发展思路与建议,促成了多家银企对接完成融资贷款,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与服务保障。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 志祥

编辑:邓志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