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硪号子吆起来!张家界“润枝杯”农民趣味运动会举行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李欣雨 编辑:陆波 2021-05-17 14: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民运动会9.jpg

打硪比赛

农民运动会10.jpg

群众冒雨观看比赛

农民运动会6.jpg

慈利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侯铁夫宣布开幕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慈利站记者 李欣雨)5月16日,张家界“润枝杯”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株木岗村举行。本次运动会由慈利县人民政府主办,慈利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三官寺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承办。王兆业,侯铁夫,李勇,戴建军、李新龙、周克平等市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兆业指出,慈利是张家界的东大门,所辖人口在全市各区县中比重最多,群众体育基础广泛,举办此次农民运动会,正是对慈利农民体育事业发展的全面检阅。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勇致开幕词,希望各参赛代表团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展示出全县农村体育实力,共同把运动会办成一次隆重热烈、文明有序、精彩纷呈、团结进步的体育盛会。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侯铁夫宣布开幕。

此次运动会全县25个乡镇、新城区共26个代表团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天空虽下着雨,但赛场热闹非凡。在打硪比赛场地,参赛队员们身着统一队服,伴随着高亢有力的打硪号子,用双手托起木棍,将硪举过头顶,大家一唱众和,边走边打,一下子将现场的每个人都带到了热烈的劳动气氛中。赛场上,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开心的笑容。整个比赛既农味十足,又丰富有趣,不管是参赛的选手还是现场的观众都体会到了运动+劳动的乐趣。

农民运动会5.jpg

拔河比赛

此次运动会历时三天,设置了打硪、拔河、毛毛虫、挑担子等4个比赛项目。活动的举办,不仅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的意识,构建了社会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美丽画卷。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李欣雨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9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