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文艺“搭台”,反诈“唱戏”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 杨艳 编辑:陈加宁 2021-05-18 15: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8142834.marked.jpg

陈家湖社区开展 “反电诈 我参与”公益文艺晚会,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8143448.marked.jpg

文艺汇演。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芳 记者 杨艳)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5月17日晚,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陈家湖社区联合新河派出所、快乐老人大学陈家湖社区校区开展 “反电诈 我参与”公益文艺晚会,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丰富,腰鼓、太极、舞蹈、模特秀、歌曲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纷呈,整场演出非常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不时迎来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其中的“防诈骗知识问答”互动小环节,高潮迭起,在娱乐的同时,将一些电诈的常用手段,如网络刷单、小额贷款等套路普及给现场群众,切实提高他们的辨识、防范能力,使诈骗分子无可乘之机。

“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更深入地宣传反电诈常识,使反诈宣传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入脑入心,让更多的人增强防电信诈骗的意识。” 陈家湖社区书记刘刚表示。社区民警姜卓轩也来到现场与市民互动,他希望市民朋友学习更多反诈知识,真正做到“反诈有我、天下无诈”,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 杨艳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9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