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刀“歹徒”闯进校园怎么办?韶山市上演教科书式反恐演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05-19 09: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下午,韶山市公安局联合韶山市教育局在博爱融合幼儿园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演练活动。

教学现场。

演练活动前,韶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就新形势下校园反恐防暴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把各类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和指导,提高教职工和安保人员防范意识和器材使用技巧。

警报声响,演练开始!

图片

实战演练中,一名“可疑”男子在幼儿园门口四处张望,趁安保人员转身关门的一瞬间,强行闯入园内。女保安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启动一键报警器,警报声骤然响起。幼儿园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保安倾力设法围堵并试图抓住“歹徒”,不让“歹徒”接近幼儿。与此同时,各班教师听到预警后迅速组织孩子躲进安全区域,关紧门窗。

在接到报警后,清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立即持棍叉向“歹徒”逼近,在“棍叉组合”“盾牌组合”的夹攻下,“歹徒”被迅速制服并带离现场,幼儿园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演练结束后,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实战演练,学生、老师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保安人员反恐应急处置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这样的演练活动很有必要。

民警提醒,在人员密集场所,遇到刀斧砍杀暴力袭击的情况时:

①要迅速跑开,不要停留观看。

②要迅速躲避,与其拉开距离。

③在无法跑开或躲避时,要奋力反抗,利用随身物品或能够拿到的物品奋力反抗。

④要及时报警,说明什么地点有多少人,发生了什么事情。

⑤要自救互救,到达安全区后及时检查是否受伤,及时实施自救互救。

⑥要事后协助,积极向警察提供现场情况,协助警察调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52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