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天集中接种!蒸湘区设置16个疫苗接种点和1台流动接种车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龚燕 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5-20 18: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蒸湘区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正在为居民接种疫苗。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龚燕 记者 谭倩)根据衡阳市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5月22日至24日,蒸湘区将启动为期三天的大规模集中接种工作,完成10.8万人的接种任务。

为高效完成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任务,蒸湘区卫健、财政、执法、公安、城管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筹备,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制定全面的工作方案。全区设置了南华大学、船山英文学校、共创国际中心等16个疫苗接种点和1台流动接种车,确保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小小疫苗,大大保障,积极接种,全民抗疫。”“疫苗接种连万家,平安健康护全家。”连日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衡阳群众”带着小喇叭与《告知书》穿梭在蒸湘区的大街小巷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站)”。全区各镇街利用宣传车、“村村响”、标识牌(横幅)、电子屏等,为居民推送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知识、视频等。

据悉,该区还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加入小区居民微信群,为大家解疑答惑,通过二维码扫码登记、电话报名等方式为辖区居民预约登记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人知晓、辖区居民“应接尽接”。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目前规模最大、涉及人群最广的接种活动,时间紧、任务重,统一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集中接种是快速建立免疫屏障的“衡阳模式”。接下来,蒸湘区各级各部门将密切配合、共同筹备,落实好疫苗接种工作,形成全民防疫屏障,打好疫苗接种的总体战。

1621506672(1).png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龚燕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