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520”,蒸湘警察蜀黍纵身一跃显“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宁静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5-20 21: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宁静 记者 宋美君)5月19日,衡阳一女子轻生跳入河中,情况紧急之下,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长湖派出所警察蜀黍纵身一跃,救起落水女。

5月19日23时25分许,长湖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蒸水河畔有一女子欲轻生跳河。接警后,长湖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火速赶赴现场,生死一线,紧急救援行动刻不容缓。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轻生女子正蹲在被水淹没的河堤栏杆上,情绪十分激动。由于近日连续暴雨天气,河水猛涨,水流湍急,再加上天黑、气温低,救援条件十分不利,给救援民警带来了极大难度。出警民警高帆、肖新华一边不断安抚轻生女子情绪,一边联系水上派出所支援。

由于女子所处位置特殊,被洪水围困,民警离她有一定距离。为抢占救援先机,辅警谢雅龙奋不顾身、主动请缨,在女子不注意的情况下,他悄悄从岸边游至女子附近进行隐藏,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在该名女子坠入水中之际,谢雅龙纵身一跃,立即紧紧拖住该女子,为落水者戴上救生圈。

过程中,该落水女子用力挣脱,加上因多日连续暴雨,河水猛涨,此时的水深已经达到2米,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幸运的是,经过长达1小时的全力救援,在水上派出所巡逻艇的帮助下,民辅警于5月20日零时将该落水女子成功救助上岸。

浑身湿漉漉的谢雅龙在简单的清洗之后,笑谈着救人过程中呛了几口水的感受后,又重新回归工作岗位参与当晚的值班备勤,继续守护着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宁静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