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222名医务人员集体献血8.88万毫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怡霏 编辑:张晓妮 2021-05-21 15: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我是党员我带头,无偿献血我光荣。”“挽袖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5月13日至5月14日,一场“一颗红心向党 捐献热血为民”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桂阳县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县县直医疗机构、乡镇中心卫生院及分院近240余名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据悉,该县已连续十年组织医务人员专场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组成的无偿献血队伍成为了街头最靓丽的风景线。在积极参与活动的献血者中,既有长期坚守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机关、后勤岗位的行政人员,其中许多人早已是献血活动的“常客”了。他们有的刚下夜班匆匆而至,有的从乡镇赶来献完血后又返回岗位继续工作,就连正在实习的医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活动现场。

为给广大医务人员作表率,桂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夏建国率先报名参加献血,受他的感染,各个医疗机构、卫生院纷纷组成献血团体,组团前来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虽不能像革命先辈们一样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但参加无偿献血也算是为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做实事,是所有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事情。”夏建国说。

桂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夏建国带头献血。

对于加入这场医者的爱心接力公益活动,桂阳县塘市卫生院华山分院院长肖帅显得很是从容。因为他深知血液在临床的重要性,从填写表格,到捐献血液,对于自己的爱心义举,肖帅这样说道:“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知道血液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充足的血液,我们医务人员有再好的技术也是无能为力的,所以我呼吁每个人都来踊跃地献血。”

肖帅第三次参加献血。

桂阳县四洲卫生院医保专干肖丽云是第一次参加献血,虽然在献血过程中略有紧张,但她的献血决心不减,她还打算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队伍,在工作之余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献出去的血液可以再造,而挽救的却是鲜活的生命,无论如何都是值得的。”肖丽云说。

 

肖丽云第一次参加献血

医者仁心,也最知生命的可贵,性命攸关之时,医务工作者永远冲在最前面。据统计,在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222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累计献血8.88万毫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怡霏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