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小站丨看完这条视频,周末就能做一道正宗毛氏红烧肉啦!

来源:红网 大江网 作者:任晔 张兴莎 张必闻 杨朝文 谢梦丽 编辑:马丽红 2021-05-21 1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巍巍韶峰连井冈,百年湘赣今正红。5月7日,湖南江西两省联手打造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韶山至井冈山的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即将通车,两处红色圣地将更加紧密相连。为此,湖南红网携手江西大江网推出《情牵红土地·红色小站》特别策划,该系列将以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为主线,串联起沿线各站点的红色故事,助推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红烧肉.jpg

韶山宾馆制作的毛氏红烧肉。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张兴莎 张必闻 杨朝文 大江网记者 谢梦丽 韶山报道

毛主席爱吃红烧肉,世人皆知。

据其同学周世钊和蒋竹珍回忆,主席1914年进入湖南第一师范以后,食堂每星期六都要打“牙祭”吃红烧肉,用湘潭当地酱油“老抽”加冰糖、料酒、八角慢火煨成,肉必须用带皮“五花三层”。每次开席都是8个人一桌,足足有四斤肉,从那时开始毛泽东就喜欢上了这道菜。

在新中国成立前,毛泽东主席在指挥作战中,每打一次胜仗也要和大家痛痛快快吃上一顿红烧肉。毛主席是人民的领袖,来自于韶山农村,所以他的饮食习惯一辈子都保持着一个农民朴实和简单的本色,红烧肉这道普通的农家菜是毛主席终生的喜爱。

在主席家乡的韶山宾馆,最正宗地保留了“毛氏红烧肉”做法,用料选材都十分讲究。在1997年长沙举行的湖南省第三届烹饪大赛中,韶山宾馆的红烧肉获得金牌奖;在1999年第四届全国烹饪技术大赛中,韶山宾馆再次获得了金牌奖。如今,这道肥而不腻、回味无穷的“毛氏红烧肉”早已成为店内的招牌菜,不少游客更是慕名而来。

今天,我们特意邀请了韶山宾馆厨师长王伟成,通过24道工序,手把手教大家怎么做好这道地道的湘菜。

来源:红网 大江网

作者:任晔 张兴莎 张必闻 杨朝文 谢梦丽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9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