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国防教育进校园 激发学生爱国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卓林 李剑 编辑:胡用梅 2021-05-21 18: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521172620.png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退役军人李康结合自身经历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微信截图_20210521172555.png

大家端坐一堂,听得认真。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李剑)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切实增进青少年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近日,桂阳县甘甜中学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退役军人李康结合自身经历,就我国的国防力量、国防观念和国防建设取得的成就,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李康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分队长,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国内外五次大阅兵。他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生们普及了国防教育相关知识,讲述了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

“今后我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争取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现代化的强军兴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代表龙敦勇激动地说。

近年来,桂阳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为辖区各所学校送去国防教育精品教案,通过丰富教育资源督促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落实。同时,通过为学校培训学校护旗手,组织观看队列训练、擒敌拳表演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广大师生参与,有效地增强了青少年主动接受国防教育的内动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卓林 李剑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9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