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举行第二届助残模范自强模范颁奖典礼 20人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王 勤 邱 鹏 钟仲华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5-21 16: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2163340.jpg

5月20日晚上,衡阳市县领导为10名获评衡阳县第二届助残模范颁奖。(刘欣荣/摄)

微信图片_20210522163350.jpg

5月20日晚上,衡阳县领导为10名获评衡阳县第二届自强模范颁奖。(刘欣荣/摄)

红网时刻衡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 勤 邱 鹏 钟仲华 记者 宋美君)讲好助残故事,唱响自强旋律。5月20日晚上,衡阳县夏明翰文化宫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衡阳县第二届助残模范自强模范颁奖典礼在此举行。衡阳县委书记曾秀为颁奖典礼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为获奖者颁奖。

自2017年首届助残模范和自强模范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衡阳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募集1500余万元,先后投入270余万元,为重度残疾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入250余万元,为近3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投入110余万元,改善了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56万元,帮助残疾人购买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做到了辅具应供尽供。同时,全县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一大批助残模范和自强模范,他们生动诠释了尚善仁爱、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奋力演绎了精彩而有尊严的人生。

在颁奖典礼现场,衡阳县委、县政府对阳纯文、欧阳晓娟、刘朝霞、魏启常、陈相友、李丹、黄玲、尹秀妆、陈利、任小英等10名获评衡阳县第二届助残模范,刘友林、刘泽娟、刘献春、李平均、周正、周红松、邹国、赵勇、莫红卫、盛新桥等10名获评衡阳县第二届自强模范进行了表彰,并为热心助残的爱心人士、湖南坚守华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衡阳县商会副会长陈善露颁发了衡阳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聘书。

当天晚上,由湖南轻舞团表演的舞蹈《爱的奉献》拉开了晚会的帷幕。紧接着,独立音乐人李凯稠与妻子樊桐舟及女儿李昕融共同演绎的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李昕融演唱的歌曲《听我说》、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黄健、滕颖表演的配乐诗朗诵《我们是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央视《我要上春晚》才艺表演者王之声表演的口哨《爱拼才会赢》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竞相登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颁奖典礼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伴随着感人至深的事迹介绍和舞台上表演者的精彩演出,近千名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颁奖典礼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县领导还与荣获“衡阳县第二届助残模范”“衡阳县第二届自强模范”的获奖者及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由衡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残联、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 勤 邱 鹏 钟仲华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2/9391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