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首批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单日接种量超3万剂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黄邵君 编辑:王敏 2021-05-22 22: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正在给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红网时刻衡阳5月22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黄邵君)集中三天,应接尽接!5月22日,衡阳市蒸湘区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集中接种工作,开设16个接种点和1台流动接种车,接种点分布于人流量集中的生活区,方便市民前去接种。未来三天,该区计划完成10.8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当天,记者在该区联合街道羽都羽毛球馆方舱接种点看到,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现场留观,流程顺畅、分工合理;等候区的座椅、排队区的遮雨棚、移动穿梭的喇叭,服务用心、彰显关怀。

“接种完疫苗什么感觉?”记者随机采访部分群众,大家纷纷表示,坚持疫苗护体,心里更有底气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蒸湘区共运行疫苗接种点16个,16个接种点中,有5个固定接种点,11个方舱接种点。800余名医务人员驻扎,上千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丝毫不停歇。此外,蒸湘区配备1台流动接种车,针对人员集中或偏远村,提供流动接种服务。

同时,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蒸湘区每个接种点均有区级领导牵头,亲自指挥、调度各方舱接种点设置运行工作。各接种点规范配备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原则规范接种,强化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保障,每个接种点急救人员、急救设备药品、120急救车辆现场值守,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全面保障。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全面开展各接种点秩序维护、接种进度督查,全区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疫苗管理方面,区疾控中心配备专人负责疫苗质量及冷链设施设备管理,健全疫苗流向全程追溯体系。对接各接种点做好疫苗接种需求,统筹疫苗调度配送,保障疫苗供应。

连日来,蒸湘区各镇街、区直各部门下沉到联点村、社区、下属行业部门开展“入户行动”、“敲门行动”发动群众积极进行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宣传流动车驶入大街小巷,开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等“七进”活动;该区为疫苗接种人群提供“便民接送车”,为路程偏远的群众提供便利……该区大规模集中接种加速推进。截止当天晚上9点,该区单日接种量达30538剂次,勾勒疫苗接种的“蒸湘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黄邵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2/9391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