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送别袁老:充满感恩,好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晔 张兴莎 张必闻 卢欣 陈珉颖 编辑:陈加宁 2021-05-24 11: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任晔 张兴莎 张必闻 卢欣 陈珉颖 长沙报道

5月24日一大早,民众开始有序前往明阳山殡仪馆,希望能送袁老最后一程。

22岁蒋岚今天定了5点20的闹钟起床,以此来表达对袁老的敬意,早上6点便赶到了明阳山殡仪馆附近,“感谢袁爷爷,如今的生活得来不易,作为青年人,充满感恩,好好生活。”

11岁谢文择今天和父母来到了明阳山殡仪馆,“袁爷爷是一个特别了不起的人,长大之后,也要像袁爷爷一样,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罗女士有两个孩子,孩子们都想来送袁爷爷最后一程,因为要上学,于是想到把孩子对袁爷爷的怀念写在了纸上:“袁爷爷,一路走好”,“举世无双,袁老走好”!

一手握盲人棍,一手捧菊花。袁海根是江西人,如今在长沙经营一家盲人按摩店,早上6点多就从河西银盆岭出发坐地铁过来,“一路上受到了很多工作人员的帮助,虽然我眼睛不方便,但是还是想来送袁老最后一程。”

“袁爷爷去世的那一天,我没有机会去医院送他,所以今天特意请假过来,想来送袁爷爷最后一程。”25岁牛同学说,对袁爷爷的印象,最开始是在书本里,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在田间地头,在祖国大地不停地摸索,后来在很多纪录片中,深入了解了袁爷爷的故事,他是一个可爱又可敬的老人,像自己的爷爷一样,“站在这里不想走,想再多看一眼。”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晔 张兴莎 张必闻 卢欣 陈珉颖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4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