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怀化职院举行悼念仪式追悼名誉院长袁隆平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梁馨雨 2021-05-24 15: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5月24日讯(记者 彭渊林)禾下乘凉追梦去,世人挥泪寄哀思。5月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同一时间,袁老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安江农校(现为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开展追悼仪式,深切悼念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该校名誉院长袁隆平。

上午9点半,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陆续来到校门口,胸佩白花,肃穆而立。10点整,哀乐响起,现场所有人低头默哀,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哀思在空气中弥漫。默哀结束,全体师生向袁隆平遗像深深鞠躬,并依次上前,取下胸前的白花,放置在袁隆平遗像前……

“作为一名安农人,我将接过袁老师的接力棒,培养更多爱农、懂农、知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业技术人才,为实现袁老师'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的心愿而奉献自己的力量。”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孙琴坚定地说,“老师未竟之业,吾辈续之!”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5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