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慈利县:村民齐心谋产业 渔家奋力奔小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辉 李璐 编辑:王洁 2021-05-24 15: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4日讯(通讯员 朱辉 李璐)“这届支村两委班子真是年轻有为,经济合作社能有这么好的收益,全靠他们勤想事、肯干事,会办事,才将我们带上致富路。”5月22日,张家界市慈利县溪口镇渔家村种植大户吴大姐拿着分红款开心地说到。

从前的渔家村由于地处丘陵,地块小,机械化作业难度大,种植成本高,一直以小面积种植水稻、油菜为产,仅限自给自足,经济收入很不理想。

2019年12月,为壮大集体经济,该村在脱贫攻坚后盾单位慈利县财政局的帮扶下,同驻村工作队一齐积极探路子、想办法,想出一条 “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大户种植”等新型经营模式的新路子。想好了路子就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渔家村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向上级有关单位积极争取了扶持项目资金50万元,同时自筹资金5万余元开展200亩蔬菜种植项目,但此时的乡亲们对于“新路子”能否成功实施仍然抱着怀疑的态度。随后,工作队和村干部们先后考察多家蔬菜种植基地取“真经”,到县农业农村局咨询种植蔬菜相关政策,并积极与御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接产品销路,与之签订蔬菜产业合作协议,给犹豫不决的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

第二年,在工作队、村干部、乡亲们等多方努力下,渔家村冬季萝卜、白菜心销售量达到14万斤,销售金额超过11万元,其中农户分成收入就达到5万多元,村集体分成收入就有4万多元。这条“新路子”培养出了种植大户10余户,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的整体增收。2021年,渔家村经济合作社夏季蔬菜种植的订单种植面积已达到105亩。

渔家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渔家村将加强对蔬菜种植的培育管理,让渔家村的蔬菜产业成为本土品牌的绿色食品。通过积极实现产业转型,让渔家村的蔬菜种植产业真正发展壮大,带动渔家村全体村民投身到蔬菜种植项目中去,让百姓稳步奔小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辉 李璐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5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