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公安“下乡送考”暖民心 为2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考证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晋宏 印晨曦 编辑:杨姝 2021-05-24 18: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5月24日讯(通讯员 向晋宏 印晨曦)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龙山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措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解决群众切实出行需求、方便群众办理、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要,有力保障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交警大队车管所分别在龙山县水田坝镇、茨岩塘镇组织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零距离暖心服务。

2.marked.jpg

考试当天,“下乡送考”的民辅警们首先布置了考试的场地、跑道、界线、绕柱,然后对当天参加考试的群众宣布了考试程序和考场纪律,交管所大队长向晋宏宣布考试开始,参加考试的群众认真积极地应对考试。经统计,两天来,共有200多人参加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同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此次“送考下乡”契机,一方面对农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服务征求意见,另一方面向参加摩托车驾考的考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对摩托车驾考、年检、报废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通过以案说法,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进行普及,讲授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农村群众自觉摈弃交通陋习,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营造文明出行良好氛围,切实做到知民情、体民情、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晋宏 印晨曦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5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