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慈利:农村“小课堂”为基层群众讲活党史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全江玲 编辑:王洁 2021-05-25 16: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朱渊 记者 全江玲 慈利报道

5月24日下午,慈利县“学党史 感党恩”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团队来到零阳镇零溪村,为劳作了一天的村民们送去红色文化大餐。

DSC_6832_副本_副本.jpg

下午4时40分,演出在一阵欢快的歌舞中拉开帷幕,随后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汉剧选段《青青马桑树》、唢呐《黑土地》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DSC_6970_副本_副本.jpg

汉剧《青青马桑树》讲述的是在桑植县洪家关乡光荣院,共产党员贺晓英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红军遗属的感人故事。真挚的表演,动人的剧情,现场观众看到情深之处,眼眶渐渐湿润。

DSC_7039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感谢中国共产党,我们的慈利大变样。”渔鼓达人张辉明一出场,就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他一边敲打着当地人喜爱的渔鼓,一边讲述着革命前辈袁任远的故事,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大家生活的种种变化,将党史潜移默化地传递到观众的心中。

整个演出没有华丽舞台,没有明星大腕,只有像张辉明这样的本土“艺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进行表演,将党史知识、红色精神,用红色歌曲、本土戏剧唱出来、演出来,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史。大家看得投入,学得入心,时时报以热烈掌声。

“看完节目让我更坚定了要加入党组织的想法。”村民高超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觉得今天演出不仅为基层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更让他们吸收到浓浓的红色“营养”。“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村的党员干部们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前辈精神,为群众办事的积极性更高了,对待村民也更热情了,干群关系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关于党史的有奖知识问答,现场的观众们纷纷举手抢答,在一问一答之中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

DSC_7044_副本_副本.jpg

“像这样的活动要多举行,可以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素质。”党员李凤华是踊跃参与抢答的人之一,通过今天观看演出,他进一步了解到了慈利本土党史,觉得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增加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演出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在场的党员群众看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既接地气又有正能量的文艺节目非常高兴,也将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为祖国的富强、家乡的振兴,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DSC_7109_副本_副本.jpg

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用文艺演出、快板宣讲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屋场、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的身边,让农村的党史“课堂”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引领基层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全江玲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