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国士 遥寄哀思 怀化幼儿这样缅怀袁隆平爷爷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陈玲 编辑:张金东 2021-05-25 18: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怀化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玲)为了深切缅怀袁隆平,2021年5月24日上午怀化市幼儿园开展“缅怀袁隆平爷爷•践行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在国旗下的讲话中,全体师生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知道了杂交水稻是从怀化安江镇发源并走向世界。了解了袁隆平爷爷躬耕于田畴,用一粒粒种子改变了世界的故事后,全体师生默哀,表达了对袁隆平爷爷的缅怀之情。在班级主题教育中,教师通过绘本、故事、绘画、歌唱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鼓励孩子们学习袁爷爷为了“让中国人民吃饱饭”而努力工作、锲而不舍的精神。孩子们听完讲述也深受感动,在餐前背起了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表示从今以后要好好吃饭、不浪费粮食,践行光盘行动,来缅怀袁隆平爷爷。市幼儿园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心中种下了“节约、坚持、兴趣和辛勤”的四颗种子,珍惜粮食,学会感恩。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陈玲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