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籍深圳务工尘肺病人员群体代表座谈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璐 秦福 编辑:王洁 2021-05-26 12: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6日讯(桑植站记者 刘璐 秦福)5月25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籍深圳务工尘肺病人员群体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尘肺病人员群体代表的诉求与心声,促进该群体基本生活和医疗救助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持恒,县公安局政委黎昌辉参加会议。

自2009年开始,县委县政府多次牵头赴深协调处理桑植籍深圳务工人员尘肺病患者农民工权益。2018年12月11日,湘深两地政府对该群体相关救助方案和后续长效机制达成共识,并形成《备忘录》,其中确定了专项救助范围及标准,并建立长效机制,由深圳市慈善会一次性向桑植县提供爱心专项经费和相关医疗设备,用于尘肺病建档立卡人员的后期专项救助、治疗救助、生活救助、子女就学救助、病故人员丧葬费用等。2019年7月,桑植县委县政府制定《桑植籍深圳务工尘肺病人员爱心救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使得他们基本生活和医疗救助有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逐一发言,感谢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桑植籍深圳务工尘肺病群体的帮助与支持,使得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并围绕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优化《办法》,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强化他们在基本生活和医疗求助方面的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云海表示,将会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并组织相关部门对爱心救助资金进行摸底,了解其收支使用情况及支出预期,同时也希望大家转变观念,明确爱心救助专项资金的性质,共同保证专项资金合理合规使用。尘肺病人员群体要合理合法表达诉求,针对《办法》集思广益,充分结合群体实际,提出操作性强、代表尘肺病人员群体利益的方案,建立起解决尘肺病人员群体问题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梳理解决尘肺病人员群体所反映的问题,全力保障桑植籍深圳务工尘肺病人员群体合法权益。

会后,该群体代表向赵云海赠送“百姓福音 人民公仆 ”字样的锦旗,以此感谢他联合多部门对他们在深圳维权作出的艰辛努力,使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并制定出《爱心救助资金管理办法》,使该群体后期生活、治病、子女就学等有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璐 秦福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1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