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税务局:当“税务蓝”遇上“志愿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刘白灵 刘全 编辑:李璐 2021-05-26 16: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6164831.jpg

青年税务干部身穿红马甲,正声情并茂地为参观者们介绍夏明翰烈士的故事。

红网时刻衡阳5月26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刘白灵 刘全)“大家好,欢迎来到夏明翰烈士纪念馆,我是第一展厅的解说员小刘,大家这边请……”循声望去,只见一名青年税务干部身穿红马甲,正声情并茂地为参观者们介绍夏明翰烈士的故事。

当“税务蓝”遇上“志愿红”,就是最靓丽的色彩,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这群税务志愿讲解员成为闪动在衡阳县洪市镇夏明翰烈士故居一道美丽的风景。

据介绍,该局以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传承明翰精神,争当后来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个支部选派24名青年税务干部,在经过训练后正式上岗,利用周末业余时间,分批到夏明翰故居担任志愿解说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悉心解说。他们结合夏明翰生平事迹及陈列馆的文物、图片,生动讲述夏明翰烈士生平,尤其是夏明翰烈士为革命事业顽强战斗直至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用心用情讲好“主义真”的党史故事。

“你们结合历史背景和故事,讲解得非常生动精彩,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夏明翰烈士的生平事迹,为你们点赞!”一位游客听完讲解后说。

衡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实景课堂”的讲解,不仅向广大游客宣传夏明翰烈士正义光辉的一生,而且让税务干部深切感悟革命精神的伟力,把“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的大无畏精神烙印于心,鼓舞他们珍惜韶华、艰苦奋斗,勇当新时代税务“后来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刘白灵 刘全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2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