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嗣昀 陈艳 编辑:王洁 2021-05-26 15: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6160249.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7日讯(慈利站记者 张嗣昀 实习记者 陈艳)5月25日,慈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朱允红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高靖生主持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26160255.jpg

微信图片_20210526160308.jpg

微信图片_20210526160314.jpg

在象市镇坼岩村烈士纪念碑前,高靖生敬献了花篮、整理了绶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当地解说员的引导下,一起学习了解“柳林事件”翟润身、师凤臣、王介甫三位烈士英雄事迹。在江垭镇“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故居,大家了解了陈能宽院士的生平事迹,共同体悟他那种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和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人格魅力。

学习研讨会上,侯铁夫、李勇、张满钏、政法英模罗娜、县劳动模范崔平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崇德”作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体现在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升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高靖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看齐中领会“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充分领会“学史崇德”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保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大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深学细照中把握“学史崇德”的内涵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精神锻造史、为民服务史和自我净化史;要做好融会贯通,在知行合一中实现“学史崇德”的更大提升,切实做到学以明德、行以砺德、俭以养德、思以检德;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朱允红就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对这次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慈利县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同时发言研讨站位高远、认识深刻,质量较高,真正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为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她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学史崇德”的要求,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各级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民办好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见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嗣昀 陈艳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05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