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学史崇德树标杆 民生项目跑在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全江玲 编辑:王洁 2021-05-27 15: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朱渊 记者 全江玲 慈利报道

如何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了答好这个民生考题,慈利县除了加大对老城区的改造,也将加快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城区写在了民生答卷上。

5月26日,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史崇德”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的第二天,慈利县委书记高靖生带队调研指导县新城区的建设发展,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为县新城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在全县示范推进学史力行见成效。县领导侯铁夫、朱超雄、吴淑元、王大云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27144020_副本_副本.jpg

当天,高靖生一行来到慈利大道、李家湾安置点、戴家岗安置点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知行合一”的示范,也为正在开展的“四看四比”活动树立标杆。

DSC_7211_副本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靖生一行听取了县新城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县自然资源局、商务局、经投集团、建投集团、水投集团就各自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为新城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新城区作为慈利县域经济发展的“三大引擎”之一,承担着“城镇兴县、拓城兴北”的光荣使命。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主动服务,努力为新城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在新城区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快了建设步伐,力争早日让慈利人民看到一个功能完善、经济繁荣、品质优良的“行政新城、商贸新城、生态宜居新城”。

建设新城区这个民生答案是否完美,最终需要人民群众来评分。慈利县不仅将新城区打造成县域经济新增长点,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各项民生项目的建设进度,据了解,新城区在建的16个项目中,既有威杰国际商贸城等拉动经济的项目,也有慈利大道、工人文化宫、农配电网建设、公墓区建设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项目。

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岗位”等现实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托幼、住房、养老等实事。高靖生要求,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做好项目跟踪,积极引进效益高、质量好的产业项目;也要做好规划设计,加大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城市配套设施项目的建设,抓好人居环境治理,提高新城区的居住品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全江玲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05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