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公安“团圆行动”助力2个失散多年家庭团聚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锋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5-27 17: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7171228.jpg

耒阳市公安局举办“团圆行动”认亲仪式。

红网时刻衡阳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俊锋 记者 宋美君)近日,耒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议室里的景象让人暖心,两个饱受骨肉分离痛苦的家庭终得以团圆。看着眼前亲人团聚的一幕,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在耒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议室里,郑先生夫妇早已等待多时,他们强忍住眼泪,在见到多年未见的孩子时激动大哭,一家人紧紧相拥,享受着34年来难得的团聚。“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找到走失这么多年的孩子,真的很谢谢你们。”郑先生夫妇对民警连连称赞道谢。

2017年,在外寻找女儿多年郑先生夫妇二人来到耒阳市公安局说明情况后,配合警方采集了DNA信息录入系统。今年来,耒阳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团圆行动”,全力以赴开展寻失工作,让更多的失散儿童回归家庭。民警联系郑先生夫妇重新采集血样进行DNA检验并比中福建的许某玉,随后立即联系福建警方对许某玉的身份信息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复核检验,确定了许某玉即郑先生夫妇失踪34年的女儿。

无独有偶。今年3月,徐先生夫妇来到耒阳市公安局报警求助,请求帮助查找失踪16年的女儿。

民警根据徐先生夫妇提供的信息,先后多次赶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调查,在民警的不懈努力和细致工作下,发现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的杨某梅与徐先生夫妇走失的女儿具有很高的关联性。经警方核查确认,该女子与徐先生夫妇确实存在亲缘关系,就是他们的女儿。

在此次认亲大会的最后,两个家庭分别将锦旗交由民警,他们满含热泪,感谢耒阳公安民警为这场团圆付出的艰辛和不懈努力。

近年来,耒阳市公安局积极推进公安部“团圆行动”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已成功帮助5名走失被拐人员找到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锋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10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