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大党正青春”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微党课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马丽红 2021-05-29 10: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廖洁)5月28日下午,“百年大党正青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微党课比赛在长沙举行,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的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了比赛。

现场,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参赛选手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主题,通过朗诵、情景再现,配以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在短短十分钟之内讲述了一个个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史故事。《家书》写出了崇高的家国情怀;《巾帼英雄红军母亲》呈现了共产党人的大情大爱;《狱中八条》体现了青年党员的警觉;《信仰的力量》展现了共产党人追求崇高的理想信念;《名字》道出了无数共产党人以身许国的壮烈;《长征·在三湘》生动解读了“湖南红色资源丰富,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含义,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心灵洗礼和强烈震撼。

整场比赛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微党课的内容贯通了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力量源泉。青年党员们用自己的知识结构、理论积累对百年党史作出了有时代特色的解读,使微党课讲出了大意义,讲出了大道理,讲出了大情怀,也讲出了青年的风采。我们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办公厅人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29/9415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