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龙对话丨醴陵融媒丁瑜:打造良好融媒生态链 实现媒体自身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徐士洁 陈杰 编辑:杨雁霞 2021-05-30 17: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沙龙3.jpg

2021红网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沙龙对话环节。

沙龙4.jpg

株洲市醴陵市融媒体中心主任丁瑜。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肖依诺 摄影 徐士洁 陈杰)“近年来融媒体中心建设实践,我们在格局、保障、形象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变。”5月30日,2021红网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在以“融媒生态助推区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沙龙对话中,株洲市醴陵市融媒体中心主任丁瑜说。

在丁瑜看来,打造良好的融媒生态链,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上是实现媒体自身价值的一个过程。就如何实现这种价值,她总结出了三个要点,分别为:以“移动优先”来深入人心;以“内容为王”来赢得人心,以“服务至上”来打动人心。

“移动优先”,即把力量和资源倾斜到新媒体的生产和创新上。醴陵融媒从去年开始探索“即时报”,确保主流媒体新闻发布又快又好;积极顺应短视频潮流,推出“醴视频”品牌。“内容为王”,即做好内容、形式和手段的多重创新,为此,醴陵融媒致力于各平台特色分发,培养受众收看收听习惯,锁定各种群体需求,更精准有效地传播党的声音。针对“服务至上”,醴陵融媒在“醴陵云”平台常规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又开发了一些贴心的服务项目,并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将功能拓展到政务服务、活动执行、电商零售等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徐士洁 陈杰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0/9416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