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生防溺水等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何发芽 编辑:王杨 2021-05-31 08: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何发芽)5月28日,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4月20日省政府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以最高的认识、最实的举措、最强的保障、最严的追责、最好的效果,坚持标本兼治、源头管控、联合执法、综合施策的工作原则,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县级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开展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问题清零,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守住底线,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努力实现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全年死亡人数较上年度压减50%工作目标。要盯住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地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校车等方面的专项整治。要抓住方法,认真落实“一单四制”工作机制,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道县学生防溺水联防联控实施方案》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乡镇、村组巡查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措施,制定科学管用的防范措施和合理有效的考核办法,强化预防溺水协调联动,确保学生防溺水“十个一”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何发芽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7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