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桂兰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5-31 09: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31095422.jpg

工作人员与社工一起将慰问物资送到困境(留守)儿童家中。

红网时刻衡阳5月31日讯(通讯员 邓桂兰 记者 蒋楠)5月30日,由衡阳市雁峰区民政局携手衡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雁峰区社工站,共同开展的“童心筑梦永向党”庆六一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慰问活动,在区民政局会议室举行。

活动伊始,专业社工给现场的小朋友宣传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部分知识点,让困境(留守)儿童及家长了解到了未成年人享有哪些合法的权利,和如何保护自己、防止伤害的措施,切实增强困境(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随后进行慰问环节,为雁峰区困难家庭中35名困境(留守)儿童送去了食品、牛奶、书包、文具等物品。

对于不方便出行的残疾人困难家庭,雁峰区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社工一起组成关爱小组,冒雨开展走访慰问,将慰问物资送到困境(留守)儿童家中,同时也将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家庭的心底。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关爱小组成员与困境(留守)儿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学习状况,并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自强自立,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亲人,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桂兰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