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留守儿童 蒸湘区点亮“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05-31 10: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临近儿童节,衡阳市蒸湘区组织爱心志愿者慰问留守(困境)儿童活动,为该区35名留守(困境)儿童赠送零食、文具、红色书籍等节日礼物。

红网时刻衡阳5月31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记者 谭倩)“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实现心愿,我终于拥有自己的篮球啦!”学生小峰一脸喜悦,他兴奋地把礼物展示给小伙伴们看。5月28日,临近儿童节,衡阳市蒸湘区组织爱心志愿者在雨母山镇东阳小学开展“六一”慰问留守(困境)儿童活动,为该区35名留守(困境)儿童赠送零食、文具、红色书籍等节日礼物,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据悉,中国民主促进会蒸湘区直属支部在本次活动前半个月就广泛征求孩子们的心愿,为他们订制了个性化需求的礼物,蒸湘区妇联则为孩子们准备了红色书籍《夏明翰精神永存》。活动当天,志愿者还对其中25名留守(困境)儿童进行了上门慰问,与孩子及其监护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勇敢战胜困难。

“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长大后要报效祖国,将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人。”受助的孩子用最淳朴的语言向爱心志愿者们表达感谢,随后大家还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现场歌声嘹亮、气氛热烈。

近年来,蒸湘区积极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通过单位资助、校园帮扶等形式,着力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级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体系。组织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结对,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学生行结对常态化帮扶,并配备多名教职工在心理疏导、文化学习、物质帮助、精神安慰、安全保护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最大限度为特殊儿童群体创造相对公平的生活。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引导社会志愿者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为他们提供常态化、精准化的生活物资支持、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蒸湘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还将进一步健全关爱服务体系,为其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成长、发展环境,打通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