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高考学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斌 蒋翠平 盘海军 编辑:陈小婷 2021-05-31 15: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   片1_副本.png

红网时刻永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斌 蒋翠平 盘海军)近日, 双牌县2021年高考、学考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副县长何彩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双牌县2021年高考、学考有关工作情况作汇报。2021年高考在6月7日至9日举行,双牌参考人数1099人,比去年增加128人。设双牌二中1个考点,考室43个;高二学考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参考人数702人;高一学考于6月15日举行,参考人数757人。按照教育部及省市教育考试院的要求,目前考点硬件建设全面达标,考务安排相继就绪,工作人员已经抽调到位。相关学校和教师正在加强对考生进行安全教育,引导考生以积极的心态参加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

会上,县招委会成员单位网信办、保密局、公安局、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卫健局、县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就相关涉考工作作表态发言。

何彩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的标准完成工作使命。教育考试与招生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的政治任务之一,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教育考试和招生工作存在的潜在风险,以严格的措施、过硬的手段,细化每项工作,并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不出疏漏,不出问题,确保两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要突出关键重点,以最强的力度抓好落实。高考、学考工作内容多、环节多、程序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好防疫关、安全关、保密关,严肃工作纪律和考风考纪,采取一岗多控、人机联防等办法落实细节,强化试卷领取、运输、保管、分发、装订、值班值守各环节安全管理和监控全覆盖,确保试卷安全与保密不出差错。每位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杜绝各种形式的考试作弊行为;要加强领导协作,以最好的状态履职尽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行成合力,建立和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按照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要求,对照各自的工作职责,认真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拿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认真开展好考前和考试期间全县大环境(包括网络环境)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消除影响高考、学考各种安全隐患,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宁静和谐的内外部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学考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斌 蒋翠平 盘海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