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粮储行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湘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肖拓 2021-05-31 19: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3003-1.jpg

5月31日,2021年湘西自治州粮储行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湘潭开班。

IF7A3033-1.jpg

学员合照。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李偲)打造粮储湘军,人才兴粮兴储正当时。5月31日,2021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储行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湘潭开班。来自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63名干部将在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接受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邀请业内专家,围绕粮食储藏知识及规范化管理、粮食储备及政策法规、粮食形势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还将赴毛泽东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粮食集团等地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水稻发展历史和粮食生产流通领域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辉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当前粮食安全工作仍具有极端重要性。面对世界粮食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国内粮食流通管理有了新要求,必将需要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干部与时俱进,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当前我省粮储行业专业人才断层现象较为严重,亟待补上短板。为落实国家“人才兴粮”战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爱粮爱储、创新担当、争创一流”的粮储湘军,他希望,参训干部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以致用,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增强从事粮食事业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自信心,为加快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周辉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牢记使命、依法管粮、科技兴粮、产业强粮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爱粮爱储分享课。

湘西自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鲁雪松介绍,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州县两级干部岗位调整大,同时也补充了一大批新鲜血液。开展粮储行业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势在必行。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对粮储事业充满热爱、懂业务、善执行的管理队伍成为当前湘西粮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增强参训干部对粮储行业管理的基础知识了解,加深对粮食行业的热爱,更好地履行依法管粮管储的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