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拉练玩转岳麓山 沉浸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广铭 编辑:肖拓 2021-05-31 21: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3570副本.jpg

5月30日,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开展“建证百年·同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

DSC03839副本.jpg

岳麓山设置的各个打卡点中,巧妙融合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唱红歌、诵名诗等多项特色打卡活动。

DSC04015副本.jpg

五支队伍自由规划路线,每到一处打卡点驻足停留,队员们解说分享党史故事。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张广铭)5月30日,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不二”)开展“建证百年·同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赴新民学会旧址、岳麓山各处爱国教育红色景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新民学会旧址纪念馆里,循着陈列的旧照片、旧书籍,讲解员生动地解说着 “建党先声”的党史轶事。大家有序参观,在沉浸课堂中,对革命先烈的鲜活形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全体党员职工群众凝聚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信念。

在东方红广场,伴随着一声声嘹亮的口号、一面面舞动的队旗,岳麓山拉练揭开序幕。这次打卡活动共设置了一系列打卡点,五支队伍自由规划路线,每到一处打卡点驻足停留,队员们解说分享党史故事。

“我爬了那么多次岳麓山,很少关注到先烈陵墓背后的故事,这一次深切感受到这座山的精神底蕴。名山有幸埋忠骨,黄土无情化国殇。”党员纷纷感慨。

拉练队伍中不乏职工亲属的身影。 “马上也是六一儿童节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和家人一起共度周末,寓教于乐,一举两得!”“我们家孩子一听说是参加党史拉练比赛,跃跃欲试,力争拿第一。”

岳麓山设置的各个打卡点中,巧妙融合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唱红歌、诵名诗等多项特色打卡活动,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先辈的理想信念、在徒步拉练中体会革命征途的艰辛,既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又是一次强身健体的锤炼。

中建不二积极响应中建五局党史学习教育,至今为止,已在广州植地庄抗战纪念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广州起义纪念馆等10余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广铭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