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集团启动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江钻 彭萃芬 编辑:肖拓 2021-05-31 21: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江钻 彭萃芬)5月31日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启动布置会。会议明确“十四五”信息化发展目标,部署2021年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强调,数字信息建设是集团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的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途径。要加快推动数字信息建设,通过打造全新的数字环境,建立数字文化,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集团高质量新发展。

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志中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辉扬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卫华讲话。

马捷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数字信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的工作要求,集团明确今年为“数字信息赋能年”,这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数字信息建设的思想认识,强化对标学习,提升数字信息建设的能力水平,推动责任落实,形成数字信息建设的整体合力。要按照省国资委对标国内一流企业的要求,突出重点任务抓对标,着力在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八个方面开展对标学习。

周志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任务。

罗卫华要求,要切实增强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目标落地见效,要确保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颜琰介绍了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变革情况,省国资委信息中心资深技术专家、信息化项目负责人宁智明介绍了集团企业数据中心建设思路。

会议还公布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和《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2021—2023年)》。

来源:红网

作者:江钻 彭萃芬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