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江垭:看红色电影,过红色“6.1”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小庆 李军 编辑:陆波 2021-05-31 23: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3116405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31日讯 (通讯员 吴小庆 李军)“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南洋书院的礼堂里响起了阵阵歌声。5日31日下午,慈利县江垭镇南洋书院全体师生齐聚礼堂,观看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过“6.1”儿童节。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该校领导决定创新庆祝方式,改变以往过“6.1”举行文艺汇演的传统做法,利用“六一”节组织师生看红色电影,学习少年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对全校学生进行一次赓续红色基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531164226.jpg

学生观看《闪闪的红星》

首先,全体师生集体观看红色影片,然后分班讲红色故事,最后写观后感。看完《闪闪的红星》学生就说开了:“看了电影,我才真正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潘冬子真了不起!虽然年龄和我们差不多,但他在母亲牺牲后,却能坚强勇敢地战斗,最后除掉了恶霸胡汉三。这种勇气和胆识,太值得我们学习了。”“我一定要学习潘冬子勇敢地面对困难挫折,绝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做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少年。”看完红色电影,五年级全体同学为大家表演了舞蹈《红星歌》,同学们热情高涨,一起高唱《红星歌》,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回到教室,学生们争先恐后登上讲台与同学分享自己看过的一个个红色故事。有的讲《鸡毛信》,有的讲《小兵张嘎》,有的讲袁任远,有的讲陈能宽,还有的讲贺龙……台上的学生声情并茂的讲述着,台下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英雄们的行为深深感染着学生,他们都油然而生敬仰之情。

此次“六一”儿童节,通过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学生们再次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的风云岁月,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白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这个特殊的红色“六一”节,必将引领学生在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成长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小庆 李军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1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