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千亩麒麟瓜成熟上市 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书梅 吴冬梅 编辑:王杨 2021-06-01 16: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601152513.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日讯(通讯员 何书梅 吴冬梅)眼下正值本地麒麟瓜采摘上市时期,道县四马桥镇的瓜农喜迎丰收,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炎炎烈日,在道县四马桥镇华山村的西瓜大棚里,一个个圆溜溜、绿油油的麒麟瓜长势十分喜人,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第一批成熟的西瓜。

QQ图片20210601152516.jpg

“每一年从种到收购,可达到五批西瓜以上,可以说这个西瓜的产量相当高,亩产达到一万斤甚至一万五千斤都有,这方面产量相当高,效益相当好。”道县四马桥镇华山村种植户郑万海说道。

今年46岁的郑万海,种植大棚西瓜已有7个年头。通过不断地探索、试种,最后他选择采用轮茬种植方式进行种植,同时为每一批西瓜都做了不同颜色的标记,科学管护,使西瓜口感、甜度等各方面都达到最佳。每年一开棚,就有不少收购商慕名前来收购。

QQ图片20210601152518.jpg

“我们都是在四马桥这边长期调西瓜的,以前在这边调了几次西瓜,一直对这边的西瓜很满意,这边的西瓜个头、颜色、口感都是一流的。”收购商陈富好说道。

四马桥镇的气候和土壤有机质含量、酸碱度适宜,为西瓜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依托当地气候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该镇因地制宜鼓励农户发展西瓜大棚种植,以西瓜为“媒”,加强西瓜品种和种植的优化。目前,全镇大棚麒麟瓜种植达到2000多亩,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好路子。

“第一批西瓜上市的时候,我们都是卖三块到四块钱一斤的批发价,相当于每亩产值2万到3万多,这种效益对农民来说相当不错。”道县四马桥镇华山村种植户郑万海说道。

近年来,道县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促增收,实现产业兴旺,群众生活富裕,以产业振兴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书梅 吴冬梅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4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