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5月份平安指数发布 4个村、社区满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公安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06-01 22: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公安“110”接处警平台5月份共接四类有效警情420起,较4月(328起)环比上升26.64%。其中,刑事(盗窃)案件发案起数环比下降17.2%,行政(治安)案件发案起数环比增长81.8%,交通安全事故起数环比增长27.4%,矛盾纠纷起数环比增长23.1%。

在5月刑事(盗窃)案件中,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共13起,占总案件数54.1%,较4月电诈案起数(11起)环比增长18.1%。按村、社区发案情况,火车站社区发案6起、花园村2起、杨林村、梅湖村、韶润村、云源村、清溪村分别发案1起。

5月优秀、较差村社区情况

优秀村社区:韶山冲社区、双石村、湘韶村、双和村

较4月优秀村社区(11),环比下降63.6%

较差村社区:如意村、狮山村、清溪村、韶山村、如意亭社区、韶润村、花园村

较4月较差村社区(2),环比增长250%

平 安 指 数

韶 山 乡

图片

清 溪 镇

图片

杨 林 乡

图片

银 田 镇

图片


2020年9月,“平安韶山指数”落地试运行,韶山市成为全省首个公开发布平安指数的县市区。该指数涵盖了乡镇与村、社区两个层面,包含对4个乡镇的比较,也涵盖了对全市38个村、社区平安状况的评价。平安指数怎么出来的?

1、“平安指数”以当月辖区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矛盾纠纷报警等四项指标为基础;

2、“平安指数”测算分数实行百分制,其中刑事案件占比40%,治安案件占比20%,交通事故占比占20%,矛盾纠纷占比20%。

3、为确保客观公正,数据来源于”110报警服务台”的警情和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系统,以村、社区实有人口为基数,按照万人比进行综合平衡。

4、根据“平安指数”测算分数及划分标准,划分为“绿色、蓝色、黄色、红色”四个等级,对应表明“优秀、良好、平稳、较差”四种平安状况(100分为优秀,98分至100分之间为良好,90分至98分之间为平稳,90分以下为较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公安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5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