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陈加宁 2021-06-02 10: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3855_conew1.jpg

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090101003906_conew1.jpg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开展深入研讨。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刘洋 罗昊 记者 杨斌)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开展深入研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仁秀、组员胡振国莅临指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集中学习。

全体学员向任弼时铜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馆和任弼时故居,了解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丰功伟绩,接受“骆驼精神”的洗礼。随后前往汨罗产业园调研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经济形势。

在汨罗产业园会议室,刘文杰主持了集中学习暨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刘文杰强调,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步伐,认真领会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统计工作贯彻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在学史崇德中寻找道德坐标、汲取精神力量、砥砺道德品质。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立政德,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明大德,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坚持精准统计、科学统计,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强化宗旨意识守公德,涵养民本情怀,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不断把为民统计事业推向前进;始终保持自省自律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三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学史崇德中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落实好统计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各项工作,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力度,用好“四位一体”监管平台,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的责任意识,抓好统计监测分析,发挥统计“晴雨表”“参谋部”的作用;强化统计为民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的落实,深入开展“千人进企业、服务提质效”专项活动,建立基层统计工作联系点制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中心组带头示范引领,扛起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带领党员干部遵章守纪,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强化宣传教育,引领全局干部职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赵仁秀在点评讲话中对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有三个特点:一是组织严密,政治站位高。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严格对标对表省委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主题突出,研讨效果好。发言聚焦学史崇德主题,精辟阐释了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思想真谛,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增强学史崇德的行动自觉。三是联系实际,工作落点实。班子成员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思路。

会上,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领学了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紧扣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综研室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6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