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紧急出动民兵分队转移涉险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何燕涛 何彦卿 编辑:姜姿 2021-06-02 11: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了解受灾情况。

转移群众。

转移群众。

红网时刻6月2日讯 (通讯员 何燕涛 何彦卿)6月1日20时许,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资兴市八面瑶族乡多个地质灾害点出现险情,部分群众被困。接到险情报告后,八面山瑶族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出动民兵分队转移涉险群众。

在连坪、大雁山等多个村,民兵分队分为多个救援小组,在乡党政领导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打着手电,借助灯光,用嗓音呼叫喊,挨家挨户转移涉险群众,帮助他们转移到指定安置点休息。

家靠后山的83岁独居老人黎寒池,因行动不便坐在客厅休息,连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胡言平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带着民兵赶到老人家中。在发现该房屋后山土质出现松动,排水沟水满溢出等不利情况后,及时帮助老人安全转移。

截至6月2日早上6时,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共出动民兵10余批次30余人救援,安全转移涉险群众18户36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燕涛 何彦卿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6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