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肖磊 编辑:王洁 2021-06-02 11: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誓仪式。

会议现场。

DSC08552_副本_副本.jpg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日讯(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 肖磊)5月31日,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钟照寰,副县长王远刚、袁宏卫、王茂蓉、陈荣昌、杨昌顺、张帆、吴勇、王浩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忠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林,县政协副主席佘平受邀出席。

会前,举行了桑植县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89名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宣誓。赵云海勉励新任命的干部要牢记今天的誓言,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忠于宪法,履职尽责,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对桑植县建议提案办理、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学考备考、农村建房、殡葬改革、防汛及河长制、2021年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讲评和安排部署。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动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年以来,桑植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截至5月25日,全县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1亿元,占年初预算收入6.56亿元的38.23%,同比增长7.82%。全县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38亿元,同上年5月底比减少4.55亿元,同比下降25.39%。

赵云海指出,上半年,全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实现财政资金平稳增长,投资较快增长,工业、旅游、城乡居民收入高速增长的大好势头,全县经济呈高开稳走局面。下半年,要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推进,确保实现目标任务。

赵云海要求,要强化财税调度,进一步抓紧抓实减税降费政策、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争取债券资金支持、加快项目签约落地、精心组织土地出让等十项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可用财力。要狠抓项目建设,对接国家战略,坚持向上跑积极包装争取项目,向外跑加强招商引资引进项目,向下跑推动项目落地,向内跑提高审批效率。要着力推动产业融合,突出旅游带动,抓好工业强基倍增,围绕优势资源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赵云海再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既要想得到又要做得到,谋划工作要提高站位从大处着眼,打好提前仗,让各项工作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具有前瞻性;布置工作要系统思维从小处着手,关键是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工作要统筹办法实处落子,善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要少讲空话多办实事,广大干部们既要善于安排又要善于落实,既要找得准方向又要想得出办法,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做自己尊重的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肖磊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7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