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深入红色基地“沉浸式”学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又有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6-02 20: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王勤 邱鹏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追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

5月31日下午,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中共清潭地下党支部旧址接受教育,并在井头镇主持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让大家从历史和现实中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锻造,从而做到修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五个衡阳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参加学习。

一次参观:实地感受革命精神和崇高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602203253.jpg

衡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中共清潭地下党支部旧址。(钟仲华/摄)

一处革命遗址,就是一个红色基因库,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于是,此次衡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选择位于井头镇清潭村的中共清潭地下党支部旧址作为“现场教学点”。

中共清潭地下党支部创建于1938年8月,1949年结束历史使命,创始人为熊子烈。自创建以来,在中央特科、湖南省工委的领导下,刘道衡、熊子烈等老一辈革命先驱坚持以清潭小学为阵地,积极兴办新学、隐蔽精干、抗日救亡、发动群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壮举。

在中共清潭地下党支部旧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边听边看,从展陈的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中,重温老一辈革命先驱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彰显的崇高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后来人,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为民造福中实现共产党人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场研讨:深刻感悟精神伟力和信仰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2203333.jpg

衡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钟仲华/摄)

在井头镇党政联席会议室,围绕从百年党史深刻感悟精神伟力和信仰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场“学史崇德”的专题研讨会由此展开。

会上,杨秋良、刘云、宋任飞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作研讨发言,其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学史崇德’,这个‘德’,我的理解就是政德、就是党性。”曾建华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要以理想信念为基,以百年党史为本,以先辈先烈为镜,永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忠诚本色;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树立用权为民导向,保持干事创业激情,涵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初心;要有淡泊名利的境界,有清正廉洁的操守,有如临深渊的敬畏,恪守“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政治品格。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明翰故里的后来人,我们就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曾建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9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