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飞在乡镇调研时强调:夯实基础工作 发展富民产业 推动桑植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 高丽文 钟烨 编辑:陆波 2021-06-02 22: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委书记曹飞到凉水口镇调研

红网时刻6月2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钟烨)5月31日至6月1日,桑植县委书记曹飞来到凉水口镇、八大公山镇、五道水镇、龙潭坪镇、沙塔坪乡考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夯实基础工作,大力发展富民增税产业,在推动桑植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肖运谋、皮运舰、杨绍武等联乡县领导分别参加联系乡镇调研。

在凉水口镇李家庄村,曹飞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该村对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思路,详细了解全村资源禀赋、产业选择、设施建设等情况。曹飞说,李家庄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围绕特色产业优势,发展壮大乡村经济。

八大公山镇地处武陵山脉桑植西北边陲,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千吨茶万担烟、三木药材看不到边”的市级生态产业重镇,目前有有机茶园1.5万亩,发展以种植黄连、黄柏、厚朴为主的三木药材产业12万亩。曹飞走进茶园和黄柏种植基地,查看它们的长势,详细询问产量、销路、价格等情况。他要求,要做好山林文章,发展大山经济,注重茶园管理,提高茶叶品质,切实提升该乡的经济效益。

曹飞十分关心学生的教育保障。他来到五道水镇芭茅溪小学,询问教育教学情况。芭茅溪小学有在校学生212人,其中留守儿童187人,占比88%。为解决留守儿童上学难的问题,该校创建了一二年级托管、三至六年级寄宿管理的留守儿童托管办学模式。曹飞说,托管办学模式保证了山区的孩子都能上学受教育,大家一定要把好事做好,让孩子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曹飞来到龙潭坪镇烟叶种植基地,了解烟叶种植情况。该镇是全县的两个烟叶基地单元之一,生产的烟品质高,烟叶已进入国内高端烟的主配方,每年产量稳定在1万担以上,产值1600万元。曹飞说,要紧紧抓住省中烟有限责任公司在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的大好机遇,全面提升烟叶质量,落实烟叶种植面积,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曹飞还来到六县联合政府遗址调研红色旅游,他说,桑植是革命老区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全县要围绕“红色当头,三色融合”的发展思路,切实抓好桑植红色旅游发展。

在沙塔坪乡彭家湾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向曹飞介绍,通过与湖南湘丰桑植白茶有限公司的合作,让合作社生产的白茶不愁卖,有力促进当地群众增收,为全乡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曹飞对此表示赞许。

调研中,曹飞强调,要夯实基础工作,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抓好安全生产、教育保障、环境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确保基础工作推进有序、落实到位。要坚持发展产业,厘清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富民增税的产业,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依托农业品牌优势,带动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要抓好乡风文明,在农村宅基地改革、殡葬改革、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切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守好生态环境,统筹推进环境治理工作,为美丽新桑植建设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 高丽文 钟烨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9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