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2000名中小学生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朱古开 蒋洁芸 编辑:王杨 2021-06-03 09: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朱古开 蒋洁芸)6月1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永州市科协、道县科协承办的“沿着奋斗百年路 激发科学好奇心——科技活动乡村行”走进道县。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陈紫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翟方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锴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gif

“科技活动乡村行”重点面向长江沿线的湖南、江西、四川等省的100个县的1000所农村中小学校,旨在厚植科技创新沃土,让农村青少年和科技教师追寻科学梦、增进爱国情。通过开展“科技活动乡村行”推进建立“四个一”:建立一个平台,建立乡村科技教育服务平台;建立一支队伍,即充分发挥中国科协“三长”的中小学校长作用,打造乡村科技教育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一批基地,活跃乡村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打造乡村科教活动样板间;建立一个品牌,汇聚资源、协同合作,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

学生认真听课.gif

活动以“乡村振兴 科教赋能”为主题,天仪学院执行院长、卫星遥感应用及测绘专家、航天科普专家颜翔作了“沿着奋斗百年路 激发科学好奇心——科技活动乡村行”航天活动教学讲课,玉潭学校、树湘中学师生2000余名中小学生聆听了科技讲课。活动中,颜翔专家现场还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的趣味教学环节,一系列科普知识的解读,把学生们带到了奇妙的科技世界,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学生提问.gif

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航天方面的科普知识,产生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对航天事业的无限向往之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向学、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科学技术的继承者和创造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朱古开 蒋洁芸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0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