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科院:稳固杂交水稻学科领先地位 打造6大优势学科群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维帅 编辑:彭笑予 2021-06-03 14: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3102531.jpg

6月2日下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召开大会传达学习“科技三会”精神,该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作大会精神宣讲,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党课。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刘维帅)6月2日下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召开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该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作大会精神宣讲,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党课。

“重点是保持稳固杂交水稻学科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柏连阳表示,该院将巩固提升传统优势特色学科,稳步提升优质水稻、耐盐碱水稻、农产品加工、油菜、植物保护、蔬菜、茶叶、土壤肥料等现有优势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和地位。

柏连阳透露,省农科院将打破学科领域单打独斗的利益藩篱和技术边界,依托优势学科带动特色学科和支撑学科协同发展,实行大学科群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制,打通学科群联系沟通渠道,着力打造第三代杂交水稻学科群、农作物绿色高效安全生产学科群、农业生态环境学科群、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学科群、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学科群、智慧农业与创意农业学科群等6大优势学科群。

在服务全省农业千亿产业中,将对以下产业进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粮食产业:主要解决粮食生产效益不高、知名稻米品牌少、稻谷加工副产物利用效率低、特色旱杂粮产业规模小等方面的技术难题。

油菜产业:主要解决油菜种植效益不高、作坊式加工油品质量差、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环脱节、产业规模与综合效益发挥不够等方面的科技问题。

水果产业:主要解决水果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度不高,品种退化与优质水果比重不大,采后商品化处理率低与贮运保鲜期短,高值化转化与副产物利用率不高等科技问题。

此外,该院党委研究决定实施乡村振兴科技引领“三个100”行动,即遴选100名正高职称专家及团队,推广100项适用先进科技成果,打造100个科技引领促进产业兴旺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维帅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0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