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永定护老”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标 屈湛胜 周娟 编辑:陆波 2021-06-03 17: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3日讯(通讯员 张标 屈湛胜 周娟)为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及声称保健功能的产品虚假宣传和营销欺诈行为。日前,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组织开展“永定护老”专项行动,为老年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保健品消费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03165759.jpg

根据食品安全“永定护老”行动专项清理整治的工作要求,此次行动重点是围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群众关切事项,对经营保健食品的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完善经营手续,合法经营,不得有将普通食品与保健食品进行混放销售、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销售等违规销售行为,柜台显著位置应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语和消费提示。不得销售保健食品名称、标签和产品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保健食品。严厉打击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专家义诊等方式对食品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的违法行为,依法规范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部分不法经营者以中老年人为对象,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形式虚假宣传销售食品、保健食品,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权益,引发较多消费投诉,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的难点。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永定护老”行动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多部门齐抓共管,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永定护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开展执法行动468次,出动执法人员2369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761户次,发放《保健宣传手册》2000本,责令整改54户,目前已全部整改。

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中老年消费者:保健食品须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每一种保健食品对应一个批准文号;要警惕夸大功能功效的宣传,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也不能替代药品,更不具备治疗功效。请通过正规渠道理性消费,如遇虚假宣传产品、问题产品、价格虚高的产品,可拨打12315消费维权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标 屈湛胜 周娟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2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