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法院:执行为民有温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睿 田盛 编辑:陆波 2021-06-03 11: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3日讯(通讯员 李睿 田盛)近日,永定区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为申请人全额执行赔偿款九万余元,保障了申请执行人正常生活。

2019年11月陈某入职张家界某物业公司从事礼仪安保工作,因在公司上班巡视期间无意坠入负一楼,导致落下了十级伤残,遂产生了纠纷,诉讼至永定区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张家界某物业公司支付陈某关于人民调解协议及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中后期残疾赔偿金、误工费共计90000元。

时至2021年,张家界某物业公司仍未履行义务,陈某无奈于3月11日向永定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了解到申请人的相关情况后,执行法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了申请人赵某,向其表达了慰问。同时积极联系被执行方,怒斥其这种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行为,以及对赵某人身权益的轻视。要求被执行方要尽快履行相关义务,告诫物业公司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要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如若不及时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留给他们的只有法律的仲裁。在执行法官的告诫下,物业公司才逐渐引起重视,最终将被执行款赔付到位,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执行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最后一个环节,区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优化执行机制,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努力让普通群众在案件审理执行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力兑现法官对于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睿 田盛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1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