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胡冲 2021-06-04 22: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总决赛选手吕奕带来演讲《我们幼儿教师能说啥》。

2.jpg

总决赛选手唐熙生动讲述一名市政工人的劳动故事。

4.jpg

党史知识答题现场。

3.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李文洁)6月4日,由湖南省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在长沙圆满结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出席总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演讲主题,组织广大职工生动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用自身经历生动阐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演讲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答题两项内容,进入总决赛的43名优秀选手均为全省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他们有基层人民教师、新闻记者、湘绣非遗传承人、医护工作者、石油工人等等。在主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生动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深情讴歌家国情怀,讴歌在平凡岗位的奋斗历程,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平凡岗位的无限热爱。

在党史知识答题环节,43名选手根据抽签分为四组依次答题,选手们面对每一道题目沉着应对、分秒必争,在答题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党史和工运史理论基础。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冯新宇、杜沛、费晓光三名选手获得大赛金奖,雷欢等五名选手获得大赛银奖,张迎等十名选手获得大赛铜奖。衡阳、湘潭、岳阳、常德、益阳、郴州、怀化、娄底、湘西等9个市州总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7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