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关工委举办全省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胡冲 2021-06-04 22: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99_副本.jpg

6月1日至3日,湖南省关工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美丽的汨罗江畔、屈子园里举行。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王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6月1日至3日,湖南省关工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美丽的汨罗江畔、屈子园里举行。

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省关工委副主任武吉海主持开班式。来自各市县关工委的19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开班式上,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作了题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指针》的动员讲话,全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求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与学习中央及中国关工委和省委的有关指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根据安排,这次培训班设置了多个精彩课程。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易金务作了《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对外战略》的专题报告,对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对外战略做了精彩的分析和阐释。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授王蔚用翔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图片,极具感染力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为老同志们解读了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出台背景、基本框架、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分析了湖南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压力挑战,增强了大家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生动讲述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从法制的角度帮助大家清醒认识新时代关工委如何正确履行教育帮助青少年的法定职责。

培训班上的每一堂课、每一段解读,都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参加完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湖南关工委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7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