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点我检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为老百姓烹“点菜”护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冯竞萱 2021-06-05 11: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286副本.jpg

6月4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抽检。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黄欣芳 王超)“今天抽检的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食品品种,让我们很放心。”6月4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抽检,邀请了两名消费者代表跟随专业抽检人员一起走进长沙市内的商场超市,随机点选食品,现场见证食品安全抽样全过程。

IMG_7325副本.jpg

消费者代表见证抽样全过程。

从今年5月开始,省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通告,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抽检活动问卷调查,组织消费者对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品种进行公开投票,在米、面、油、奶、肉等15个备选食品品种里勾选自己最关心关注的品种,得票最高的10个品种成为此次重点抽检品类。

“之前在网上报了名,刚好今天有时间就过来了,这次活动是真正地为民办实事,捍卫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家住长沙市雨花区中江国际花城的茹文斌就是其中一位消费者代表。抽检当天,他和抽样人员等一起赶往永辉超市德思勤四季汇店和麦德龙天心商场。

抽样人员按照核查证照信息、告知相关权利义务、拍照录像取证、购买样品、填写相关文书、录入样品信息、打包封存样品等步骤,先后抽取了糕点、食用油、蜂蜜以及猪肉等样品,这些食品将进行农药兽药残留、酸价、蛋白质等一系列抽检。

最后,在消费者的全程见证下,抽样人员将样品送至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接样人员查验样品外观、状态,查看封条是否完好、样品信息与抽样文书记录相符后,填写样品移交单,确认接收样品。

湖南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小明介绍,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聚焦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此次活动采取消费者’你点我检’现场观摩体验,掀开了食品安全抽检’面纱’,激发公众参与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的意识,也是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他表示,今后,“你点我检”将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消费者在线上点选出最关心关注的食品种类,将其纳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中。

记者了解到,该批次抽样结果将于6月底至7月初向大众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7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