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公安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全力筑牢校园“平安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6-05 11: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5114212.jpg

衡阳县公安局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


微信图片_20210605114229.jpg

公安民警的坚守给孩子们送去满满的安全感。

红网时刻衡阳6月5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为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衡阳县公安局组织巡特警大队、辖区派出所警力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

在校园内部,重点对学校安保人员及安全设施配备、安全保卫、防疫措施、视频监控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在校园周边,定期清理整治学校周边旅馆、出租屋、网吧、电子游艺厅等场所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突出隐患或限期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处罚,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筑牢校园“平安盾”,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派出所等部门高效联动、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学校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配齐配强执勤警力,科学安排巡逻勤务,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化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着力推进“护校安园”,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实施犯罪两类案件的侦查打击力度,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工作。

衡阳县公安局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全面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校园安全督导检查机制”等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确保辖区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7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