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怀化支队:三尺讲台上 优秀政治教员如何“圈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黄坚 奉子鹏 编辑:冯竞萱 2021-06-05 17: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9.jpg

现场授课。

公开评分。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黄坚 奉子鹏)“面临退伍,上等兵李某因为自己奉献两年青春,却没能得到嘉奖,心里很失落,作为中队指导员,你该如何解决他的思想问题?”接到问题,武警怀化支队某中队政治指导员曾俊玮用5分钟把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荣誉得失剖析得鞭辟入里。6月4日,在武警怀化支队优秀政治教员暨士兵理论骨干评比现场,参赛选手面对不同的情况难题始终能够沉着应对、娓娓道来。

自去年以来,支队在创新政治教育模式、提高政治教员队伍素质上狠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围绕开展思想调查、灵活形式方法、善用载体抓手等方面下大力加强政治教员队伍施教能力训练。”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陈磊介绍,“组织这次比武,就是在检验前期训练质效的同时促使大家在评中学、比中练。”

评比中,17名政工干部和19名士兵理论骨干把讲台当擂台、把赛场当战场,在理论考核、课件制作、情况处置、现场授课四个环节各亮绝活、各展才艺。6名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5名优秀政治教员和3名士兵理论骨干脱颖而出。

“这次比武,既有资深的政治指导员、机关干事,还有像我这样刚上任一年的排长。”参加评比的支队某部排长肖鹏说,“每名参赛选手全程都精神抖擞、动力十足。”

“真情才能打动人,真理才能说服人。”活动结束后,曾俊玮谈起这次竞赛感慨万千,“无论是谈心交心还是教育授课,只有真正与官兵共情,明白官兵需要的是什么,才能用鲜活故事来撬动官兵心灵,我们的政治教育才是真正有效的。”

据了解,支队持续推进“一队一堂精品课”活动,让每一名政治教员都有机会在支队的讲台上锻炼自己。同时,他们还将甄选优秀政治教员进行微课录制,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助推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黄坚 奉子鹏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